CBCOC traditional faith page
橙縣華人浸信會 CBCOC -

我們的信仰

基本信仰 南浸信會的《浸會信仰宣言》

聖經

聖經乃是神的靈感動人所寫成的﹐是神對人完備的訓誨。神自己啟示本書的目的是為救贖人類。它 有完全無誤的真理﹐直存留到世界的末了。

除祂以外﹐再沒有另外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永存的三一神向我們啟示了祂自己 : 聖父﹑聖子和聖靈﹔ 各具獨特的屬性﹐但有相同的本性﹑本質或實體。

聖父

聖父以祂的恩慈維護這個宇宙和一切受造物﹐又按祂自己的恩旨主宰人類的歷史。祂是一切因信耶 穌基督﹐成為神兒女之人的天父。

聖子

基督就是永生神之子。祂因聖靈的感孕﹐藉著童女馬利亞成了肉身﹐就是耶穌基督。祂終身順服於 神的律例﹐為了要將人類從罪惡中救贖出來﹐祂死在十字架上。

聖靈

聖靈就是神的靈。祂高舉基督。祂為罪﹑為義和為審判責備人。祂賜亮光和加能力給信徒﹐又要在 教會的崇拜﹑宣教和事奉等事上﹐顯出神的作為。

人類

在受造物中﹐人是最尊貴的﹐因為人是神按著祂自己的形像所造。男人與女人是神創造之極致。但 是人選擇了得罪神的路﹐使罪進入全人類。人類性格方面的優點﹐證明了人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為此﹐ 基督替人類代受罪刑而死﹐以致人人擁有尊嚴﹐值得尊重和得到基督徒的關愛。

救恩

救恩包括全人類的救贖。因此﹐凡接納救主耶穌基督﹐又以祂為生命之主的人﹐都藉著基督的寶血﹐得 著永存的救贖。所以就廣義而言﹐救恩包括重生﹑稱義﹑成聖和得榮耀。

神的恩選及其目的

揀選是神恩惠的旨意﹐為要使罪人得重生﹐得稱義﹐得成聖和得榮耀。因此﹐凡接納了基督﹐又蒙聖靈成 聖的人﹐神要保守他直到永遠。所以他永遠不會從恩典中失落。

教會

主耶穌基督的新約教會﹐是由曾受浸禮的信徒所組成的地方教會。這些信徒以信約相聚﹐與福音有 密切的關係﹐並藉祂的恩言所賜的權力﹐竭力廣傳福音至地極。新約聖經亦論及教會乃基督的身體﹐這身 體把歷代各族各方蒙恩的人都包括在裡面。

浸禮和主餐

信徒的浸禮必須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並全身浸入水中。這個禮儀是順服的行動﹐象徵信徒相信救 主耶穌的被釘﹑埋葬和復活﹔更相信人在基督耶穌裡﹐對罪是死的﹔舊生命的埋葬﹐並活出新生的樣式。 主餐象徵人的順服。會眾藉著虔守主餐﹑擘餅和飲杯﹐紀念救主代贖的死﹐並等候祂的再來。

主日

七日的第一日就是主日﹐為要紀念基督從死裡復活﹐專以實踐教會和個人的敬拜及靈命的敬虔。

末後的事

神要按祂自己的時候﹑自己的方法﹐在最適當的時候﹐終結這個世界。按照祂自己的應許﹐耶穌基督要 親自回來﹐還要向全地顯明祂的榮耀。那時﹐死人要復活﹐基督要按祂自己的公義﹐審判萬民。惡人要丟在 永刑的地獄去﹔義人要復活﹐成為榮耀的身體﹐接受他們應得的賞賜﹐永遠與主同住天堂。

差傳與事奉

努力使萬民作基督的門徒﹐是每一個基督徒和每一個主耶穌的教會當負的責任和義務。每一個神的 兒女當不斷努力﹐用基督徒的生活方式﹐口頭見證﹐和各種與基督福音相符的方法﹐帶領失喪的人歸向基 督。

教育

在耶穌基督裡蘊藏著一切的智慧和知識。因此正確的學習是基督教的傳統。要發展基督國度裡的 教育事工﹐應當以傳福音和慈惠作搭配。基督教教育應當有均衡的學術自由和學術責任。在一所基督 教主辦的小學﹑中學﹑大學或神學院裡的教師﹐他的學術自由限度要以耶穌基督為首﹐以聖經為權威﹐和學 校存在的特殊目的為界限。

管家職事

神是一切福澤的來源﹐今天我們所有的﹐無論是屬靈的或物質的﹐都是屬於祂的。基督徒在屬靈方面﹐ 既有傳福音的託付﹐又有地上事物管家之責。為此﹐他們有義務要以時間﹑恩賜和擁有的財物去事奉主耶 穌。

合作

在適當的時機下﹐神的子民應當藉著聯會這上好的合作機會﹐達成神國大計。這種聯合性的組織﹐不 能以權威管轄教會或同類的聯會﹐教會也可與其它不同宗派的教會合作。

基督徒與社會制度

每一個基督徒都有義務﹐要將神的旨意高舉在我們的生活和社會之上。藉著聖靈﹐信徒應當以基督 的精神﹐抗拒種族歧視﹑任何形式的貪婪﹑自私﹑罪行和各類形式的不道德性行為。

宗教自由 政教應分離。政府應當給與教會應有的保障和充份的自由﹐去尋求達到屬靈的目的。基督徒的理想 是在自由國家裡有自由的教會。

家庭

家庭是神所設立的﹐是社會中最基礎的結構。婚姻是一男一女用婚約來彼此委身﹐終身聯合。夫妻 在神面前同等重要﹐因為他們皆照神的形像所造。婚姻關係表彰了神與祂子民的關係。子女在成胎時 起﹐即為神的祝福及神所賜的產業。

福音

耶穌為我們的罪而受死﹐被埋葬﹐並從死裡復活是美南浸信會的信仰根基。祂今天仍然活著﹐並將豐 盛和永存的生命賜給所有願意認罪悔改﹐並信靠祂的人。美南浸信會邀請每一位朋友接受耶穌基督作 你的救主和生命之主。

資料來源於美南浸信會執行委員會聯會關係部
SBC Executive Committee
901 Commerce St., Nashville, TN 37203
866-722-5433

異象宣言

橙縣華人浸信會是以愛為本的新約教會.其宗旨是藉敬拜,宣教,門訓及事奉,完成基督的大使命.
我們的任務是以華人優美傳統敬拜全能真神,傳揚基督耶穌的救恩,在聖靈引導下以愛造就各信徒, 並同心在本地及普世肩負主的大使命.
我們謀求建立主耶穌的新約教會. 以福音的信仰立約契合; 同守主所設立的兩個聖禮; 共遵主的教訓; 按照聖經的教導,
享用聖徒的權利,運用屬靈的恩賜,務求把福音傳至地極.